经开区组织开展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来源:人民武装办公室

好男儿,当兵去。日前,经开区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来自全区优秀适龄青年满怀参军报国热情,在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接受祖国挑选。

征兵工作是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是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生机与活力的基础性工作。抓好征兵体检工作,是保证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体检主要包括外科、视力、听力、内科、心电图、血检、尿检、心理测试等项目。医院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格的标准要求,规范的组织流程,全面运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体检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合格兵员。

下半年经开区征兵工作继续以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五率”考评活动。为实现体检公平公正,既能让应征青年安心,也能让接收部队放心。为此,区征兵办专门组织了征兵业务培训,做到“职责清、标准清、流程清、要求清”。整个体检过程,有专人引领,有专人管理,严格落实现场全封闭、间隔一米线、佩戴口罩等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征兵办的同志、医务人员、廉洁征兵监督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组织有序,圆满完成体检各项保障任务。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