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绣花”功夫 织密城市“针脚”

发布时间:2022-08-12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连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夏季“五大专项提升行动”,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载体,实行“网格管理、条块结合”工作模式,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用足“绣花”功夫,织密城市管理“针脚”,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深化长效管理工作,倾力构建“最佳常态”。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在城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开展综合整治,对辖区内路段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堆物料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对城市“牛皮癣”进行清除。自8月5日起,累计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220余处,清除各类横幅标语和破损、陈旧广告、“牛皮癣”小广告等470余处,清理店外乱堆放130余处。同时,采取疏堵结合治理城市乱象,施行“集中整治+加密巡查”,加强巡查力度,防止市容乱象反弹。

 二是从细从严清扫保洁,精心描绘“最美颜值”。坚持“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综合管理理念,推行“全天候保洁+换人不歇车”模式,每日出动22辆洗扫车、13辆洒水车、6辆高压清洗车、2辆护栏冲洗车、1辆雾炮车进行机械化组合作业,对城市人行道、路沿石、绿化带、公交站牌等部位进行冲洗。组织800人专业化保洁队伍,做到每个路段安排专人清扫保洁,专人检查验收,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确保实现整齐、干净、有序。规范垃圾收运,及时冲刷换新垃圾桶,对沿街门店做到日收集2次,确保门店垃圾不落地。

三是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赋能城市“最强体魄”。按照市委、市政府“六化”“四高”的整体工作思路,通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集中整治顽疾,紧盯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提升市容环境。在全区开展以“垃圾分类、渣土违规运输、车辆乱停放、文明养犬”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改问题1040个。此外,为倡议全区居民商户共同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提升文明创建的“广度”,利用LED屏幕,在显著位置及墙体设置公益广告150余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创建的重要性,争做文明市民。

QQ图片20220812091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