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深刻吸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落实经开区城镇燃气排查整治方案及“百日攻坚”要求,在辖区内开展燃气领域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采取随机督查方式,对辖区内所有放心早餐点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燃气瓶的摆放情况、是否使用可溯源的合格燃气进行检查,并使用微信扫码现场确认气瓶充装及配送信息。同时,对经营者进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要求其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规范使用燃气,增强安全生产经营意识的同时应具备突发问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放心早餐店20余家,燃气使用安全入户宣传累计300余家商户。该局将持续发力,加大主次干道巡查力度,加强对涉及燃气管线、擅自挖掘道路的查处,加强自身管理行业领域的企业的燃气使用检查,督促各单位积极开展自查,严格按操作流程使用燃气,全面保障经开区城镇燃气安全。

(王强 高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