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协商质效 促民生发展

——淮安经开区有序推进民生专题协商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党群工作部

近日,淮安经开区在全区协商议事室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码上议民生”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依托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着力解决辖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民生突出问题,助推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在枚乘街道许庄村,村干部及志愿者们正在推广有事好商量“码”上议二维码,通过发放协商议事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讲解“码上议”操作流程,引导群众扫码提议、扫码协商、扫码查情。

在徐杨街道严赵村党群服务中心,协商议事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主管单位、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相关利益方等围坐一起,立足岗位职责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协商议事月的议题中,一大批涉及社区治理、城乡建设、社会保障、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民生议题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坐在家门口、动动手指头就能反映问题、参与协商、推进解决。

“社区将协商议事平台送到身边,方便快捷,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扫码提议。”“路面更加整洁,卫生死角迅速整治,居民自觉牵绳遛狗,我们的烦恼得到了有效解决。”“扫码就能看到问题进展到哪一步,村干部还会主动联系我们跟踪议题落实情况。”新港办事处群众纷纷为本次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点赞。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在聚焦群众关注、放大协商品牌效应、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码上议”在经开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本次民生专题协商月期间,已开展协商议事集中宣传活动6场次,收集议题37个,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2次,有效解决民生难题21个,推动落实协商成果6个。 

下一步,经开区将依托“码”上议平台,持续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机融合,变群众呼声为满意掌声,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切实推动协商议事成果转化落实,让群众看到协商带来的变化,享受协商带来的实惠,感受全过程参与的主人翁角色,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子晗、叶玲)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