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主要领导赴企业开展“大走访、送政策、问需求”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为认真开展“大走访、送政策、问需求”调研活动,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飞洋赴江苏淮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淮安科教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淮安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调研。

在江苏淮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提供的各项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建筑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较少、营改增后企业税负提高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急需本地政府扶持,建议税务部门对建筑行业进行专业纳税辅导培训。吴飞洋局长表示,税务部门将做好建筑行业的税收调研,将企业的相关诉求及时反馈,税务部门的各相关单位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效。

在淮安科教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吴飞洋局长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近年来的服务水平高度赞赏,对税务部门开展的优化服务举措等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吴飞洋指出,税务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要不断帮助国有企业强化内控、防范风险,指导国有企业按照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做实收入,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享受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