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污水处理厂扩建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9月23日上午,经开区召开污水处理厂扩建第二次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卫龙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龙君指出,污水处理能力关乎全区的生态空间、经济社会发展空间,污水处理厂扩建势在必行。现在制约项目最大的问题就是征地、环评、排污口等手续的办理。这些问题绕不开,也躲不过。审批部门要服从服务于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上前,窗口前移,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容缺审批,实在不能容缺办理的要拿出解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卫龙君要求,要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前期手续。要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出台前的“窗口期”取得环评、排污口设置批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节约项目投资。住建局要积极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出谋划策,压缩中间环节,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各类手续办理和土地征收,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卫龙君强调,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单体和设备安装数量多,工序交叉,厂区管线纵横,施工难度大,我们必须加大施工各环节的监管力度,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严把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5fb7131df70e310d078ca172330722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