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和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近日,经开区人社局举办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执纪监督联系组成员、局相关部门、各街办社会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邹威主任以《社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分析及预防》为题,从社保领域案件查处情况、案发特点、原因分析、预防建议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授课,对我们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从邹主任剖析的社保领域违法案件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做好社保基金管理与监督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社保基金安全是国之大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警示教育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领悟力,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采取更严更实的举措,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

IMG_4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