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的作用。近期,经开区人社局对全区公益性岗位人员情况和岗位管理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和公益性岗位人员面谈的方式,主要检查各用人单位设置的岗位是否适应该单位工作需要,是否实名制上岗,是否存在顶岗、替岗、不上岗、弄虚作假的违规用人现象,岗前培训、考勤记录、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个人档案是否做到一人一档,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等情况。针对专项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印发了《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专项检查的通报》。

据统计,去年以来,我区开发了保洁保绿保安、社会保障、疫情防控等6类公益岗位,完成了175名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工作。下一步,各用人单位将针对专项检查情况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强化岗位管理,确保人岗匹配,保障资金安全,定期监督检查,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