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1月1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区党工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推动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工委统一部署,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要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宣讲,善用大众化的话语表达,以契合大众化的认知方式,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紧盯关键环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做好新闻报道,组织新闻网站安排显著版面、重要时段对宣讲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及时反映宣讲活动情况,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扩大宣讲影响,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传达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扎实务实,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任务;通过宣讲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向区党工委和辖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