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冬季风高物燥,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1月23日,经开区人社局举办了“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人社局联合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福田物业公司,并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

宣讲现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从消防法律法规、实际案例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等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向大家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列举了大量真实的案例,警示大家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之后开展消防演练,人社局干部职工现场实操使用灭火器进行喷射灭火。

此次活动使人社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防范火灾事故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

QQ图片20221124172759.jpg

IMG20221123151456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