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精品项目引领城市更新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9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综合施策,打造出一批各具亮点的精品工程,不断提高城市“颜值”和“舒适度”。

城市箱柜“精改造”。为体现城市管理的细节和温度,充分展示和凸显经开区产城融合的城市定位,经开区按照城市功能规划对沿街公安、电力、通讯等单位的各式箱体、柜体开展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经开区地方特色”为主题的彩绘美化行动。 “换装”后的弱电箱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一箱一景的靓丽画面,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称赞。目前经开区已完成深圳路、厦门路、南京路1000余平方米的箱体彩绘,后续还将继续对安澜路、鸿海路等道路街景继续进行美化。

道路空间“新示范”。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深圳路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路段创建,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开展沿街立面出新、城市家具改造、环卫精细保洁、城市空间治理、车辆停放规范、垃圾分类提质六大提升行动,狠抓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市容环卫责任人责任,推动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由被动管理向自律自治转变,如今这里车辆停放井然有序,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垃圾分类“共文明”。垃圾分类既是群众的“随手小事”,也是“关键大事”,更是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今年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依托所属街道、社区党员先锋和小区物业共同配合,第三方公司具体执行的方式,高标准完成玫苑轩、东湖翠景苑、晓庄教师公寓、柠檬花园、新维铂晶国际、东城阳光府邸6个小区“两定一撤”的模式运行。目前,经开区共计28个小区投入6座清洁小屋,28套“四分类”智能设备,3套“二分类”智能设备,覆盖居民群众10923户,小区环境卫生大大改善。

微信图片_20221102090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