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助学圆梦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社会事业局

8月15日上午,市淮商慈善基金会举行“百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玉和主持活动。

据了解,市淮商慈善基金会“百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行动”倡议于今年7月发出后,我区世昌农牧、江苏华石、汉邦科技、华发机械等21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共捐助4.9万元。为确保助学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区商会联合社会事业局经过相关街道推荐和入户调查等程序,申报了开发区符合受助条件的今年刚被大学录取的1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马宸清、陈红光、艾子石等企业家代表向全市105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42万元资助金。其中我区10名大学生收到资助金每人4000元,总计4万元。受资助的学子纷纷表示,到大学后,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区商会始终秉承“致富不忘本,饮水当思源”理念,以“实现共同富裕 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重视引导会员依托市淮商慈善基金会、开发区慈善总会等平台,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在会员企业中已蔚然成风。

(社会事业局、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