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护航 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

——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开发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检察院

       8月22日上午,淮安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政协委员、开发区热电公司董事长罗前君等十余名区内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开发区商会秘书长张德善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检察蔡耿耿主持。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的陪同下,受邀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中心等检察工作场所,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对新时期“四大检察”工作职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开发区院向与会企业家代表发放了检察职能宣传手册。

       座谈会上,徐蔚敏检察长向企业家代表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及保障企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并征求了关于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护航民企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利益,充分运用好检察“蓝盾牌”,与会的每位企业家都积极发言,对开发区检察院主动服务民营经济、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司法需求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咨询相关法律难题。徐蔚敏检察长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均会认真采纳,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具体个案疑难问题,安排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对接帮办。

       最后,会议主持人蔡耿耿副检察长表示,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健全检察机关对企业的挂钩联系机制,加深沟通交流,更好地立足检察职能提供司法保障,为民营企业营造和谐法治的营商环境。

(许一欣 刘颖)

IMG_556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