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开发区12345热线通畅高效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行政审批局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开发区12345热线提前做好部署,实行轮岗值班,保持24小时畅通运行,同时密切联动区内各承办单位,及时处置节假日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每天尽早提前到岗派发工单、督办处理即将超期工单已经成为区热线办工作人员一种习惯。中秋节刚过上班第一天,大家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单位,登陆12345热线平台,系统马上就显示上百件新生成工单,协调办理的电话也接连不断。“反映安置小区有高层住户养花出现高空坠物隐患,热线科受理后立刻联系所在街道社区人员实地查看、进行宣传教育;在外地打工的市民来电咨询更换社保卡问题,经回访表示未解决仍在等待,再次转办督促后问题得到落实市民表示满意;牵头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市民投诉大学城红旗渠水质问题;根据群众集中反映会办飞地项目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难问题。”……尽管受理事项千头万绪、涉及职能交叉重叠,大到国家政策执行落实,小到邻里纠纷等日常琐事, 12345热线科始终将市民的每一件诉求都当成大事、当做是自己的事。通过严格“限时办”、有效“会商办”、积极“督查办”、领导“批示办”等手段使热点问题降温,难点问题得到化解,并时刻聚焦办理满意度的提升,以确保开发区12345热线工作保持高效、高质、高速运行,坚持做到服务民生永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