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局多举措营造良好价格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经济发展局

近日,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为推动价格管理服务、收费清理整顿等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全力做好“推改革、促发展、强管理、惠民生”工作,多措并举打造开发区良好价格环境。

一是实施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编制出台2019年度全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公示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并向社会发布,做到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

二是开展收费年度报告制度。对开发区27家收费单位的收费情况开展年度报告、统计分析,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加强收费监管力度。

三是健全民生价费稳定机制。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启动、及时足额发放价格调节基金;研究完善相关教育收费政策,适度调整我区公办幼儿园等收费标准;继续开展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备案制,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完善景区门票价格监管机制,对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特别是重点国有景区,严格控制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