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窗口 上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行政审批局

11月22日下午,市民刘先生来到开发区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焦急地问窗口人员:“如果交税时候人来不了怎么办?”,窗口工作人员杜云珍先让刘先生坐下,劝他不要着急,详细地对他进行询问。原来,刘先生的父亲刘大爷罹患肺癌晚期,想把名下小康城的一处房产过户给刘先生,然而,刘大爷瘫痪在床,根本无法前往窗口办理业务。在知道这个棘手情况后,杜云珍迅速地联系了住建、不动产部门工作人员,决定一同上门为刘先生办理过户手续。

在刘先生的带领下,杜云珍开着自己的车来到了小康城,现场为刘先生办理契税缴纳手续。首先,她在确认刘大爷意识清醒的前提下,向他详细地解释了缴税流程、适用税率等环节,然后,她现场核算并收取了所需缴纳的税款,向刘先生开具了税收缴款书,与住建、不动产部门工作人员配合,仅在半个小时内便办理完成了整个过户流程,实实在在地方便了群众,也获得了纳税人的感谢与好评。

(张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