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经发集团举办第八期职工大讲堂 ——经发集团成功举办第八期职工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经发集团(总公司)

11月25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集团举办第八期职工大讲堂,特邀江苏六仁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林永兵律师为公司员工分享《私人财富的风险分析——家企混同》专题法律知识,经发集团各职能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林永兵律师在职工大讲堂上从私人财富的聚集和发展过程、黑天鹅事件介绍及应对、私人财富风险分析-家企混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林律师通过PPT课件展示真实而又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私人财富风险的种类及规避风险的有效对策,林律师提出了四个建议:提高法律意识,为企业和个人聘请专业法律顾问、为企业和个人做好税务筹划、为个人财富做好顶层设计,为家人高品质生活提供保障、利用保险、信托等工具将个人与企业资产隔离。

在互动环节,林律师还针对大家感兴趣的资产配置方向,从理财、贷款及增值服务等角度给予中肯的专业建议,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与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对企业与个人资产混同的法律风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感知到企业的发展,不但要提高法律意识,还要未雨绸缪,在企业与个人间建立一道防火墙,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