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促“简政”为民生事项改革增红利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转变政府职能,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审批处扎实做好各项“放管服”相关工作,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
一是修改完善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布。根据省、市下发的权力清单,处室认真落实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及时更新江苏政务服务网后台权力事项系统,完善办事指南。11月社会事务审批处完成省检问题清单区级事项信息维护6批次共160项处室直批事项的完善整改,完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事业局、司法局及党政办等推送审批部门(共计1100项)需整改完善事项的分配与操作指导工作。
二是开展指南完善与更新发布工作。根据“三级四同”要求,处室在权力事项库中对办事指南信息逐项检查维护。做好本部门“办事指南”与“在线申请”链接设置,全面错误、虚假链接,确保其他办事指南信息及时发布,同步更新。
三是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措施。认真落实“不见面审批”改革相关工作,98.7%的处室审批事项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
四是以“便民”为导向压缩流程。加快提升服务效能,对已取消和通过核验、核查方式办理的事项继续进行跟踪,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减证便民落地见效。同时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努力实现“一网通办”和电子证照库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持续减少办事材料,优化政务服务,确保办事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丁雯、曹子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