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参加苏北地区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资源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经济发展局

为加快实施“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大力提升苏北地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推动苏北地区企业研发机构与高层次创新平台、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建立交流合作渠道,帮助企业对接创新资源、建设研发平台、开展联合研发、获取科技服务。11月29日,省科技厅在开发区淮安智慧谷组织开展苏北地区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资源对接活动。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科研机构处副处长李汉中、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级业务经理陈坤等领导参会。李汉中副处长主持活动,淮安市科技局孙志标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发区组织了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对接活动是省科技厅进一步加强创新服务、落实“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的具体举措。会上,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解读了引进国外智力和外国专家相关政策,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介绍了自身建设情况及其专业研究所成果与服务推介,省部属科研院所也作了成果推介。同时,企业还与相关单位就细分领域创新合作、研发人才培养、研发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活动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积极推动培育企业与高层次创新平台和服务机构建立交流合作渠道,帮助培育企业对接创新资源、建设研发平台、开展联合研发、获取科技服务,切实培育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企业研发机构。各培育企业要加快引进高层次、标志性科学家和人才团队,建设一批高水平研发平台,突破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争取行业和国际话语权。各资源拥有单位要主动“出击”,切实为全省高质量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会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陈坤副经理一行来到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污水处理系统,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污水处理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