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协同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度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行政审批局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分别在2个、3个、3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2330”审批服务新品牌,构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机制创新先行区。我局主动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积极探索围绕时间再压缩、环节再减少、材料再精简,对照审改相关标准要求,已制定形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审批模式,通过增设不动产交易登记(二手房)综合咨询受理窗口,一次性告知收取不动产登记(除银行贷款之外)全部申请材料,运用内部流转的方式,实现集成办理。目前已通过在网签环节前置银行预审的方式,进一步加速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审批。今年以来3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已实现常态化,1-11月份二手房不动产交易登记(含银行审批环节)3日内共办结2083件,平均办理时间为1个工作日,3日内办结率100%,其中1日内办结率约86.7%,0.5日内办结率可达60%。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现有不动产集成服务基础上,推进推进交易、缴税、登记、水电气过户等环节的一窗办理。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实现行权事项集中审批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积极与区税务局沟通与协调,3个服务“一手房”(新房)契税缴纳的窗口于10月8日入驻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申请人在开发区也可以缴纳“一手房”(新房)契税,今后老百姓再也不用在市、区间来回跑腿了。自入驻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来,3个窗口办理新房和拆迁安置房契税缴纳共计385件,已满足群众各类型不动产契税缴纳需求,办税事宜在区内实现闭环审批。

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深入聚焦涉民涉企审批事项,按审批流程最优、办理时间最短的要求,大力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