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46家企业成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经济发展局

近日,国家高新技术认定网和省科技厅发布消息,开发区46家企业成功认定为2019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新高企22家。2019年开发区共57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率达80.7%,至此,开发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87家。高企申报数、获批数、通过率、累计数再创新高,获批数、通过率、累计数为全市第一。

全区高企数和通过率的不断提升,来源于近年来全区的大力推动。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对去年申报未获批的企业,动员企业继续申报,深入分析原因,总结失败经验,邀请专家辅导,补齐短板。对今年新申报企业,实现“一企一档,专人帮办”,及时协调解决申报过程遇到的难题。对到期重新申报企业,对照评审新标准,认真梳理资料,确保复评成功。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辅导。组织召开三次高企申报辅导和预评审会,邀请省市专家从技术、财务、管理方面详细查看企业申报材料,在知识产权、组织管理、成果转化、财务指标等具体指标方面给予诊断和指导,并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对申报材料有重大问题、明显瑕疵,撰写不规范的,坚决把住关、打回头,最大限度提高获批率。三是加强服务质量,组成“高企申报服务小分队”,抓住申报黄金期,逐家上门辅导和服务,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储备、研发费用归集、研发中心建设等工作,解决了一批企业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