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少先队辅导员团队在省、市技能大赛中斩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社会事业局

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少先队工作在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区团工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少先队改革方案》,狠抓落实,使全区少先队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了进一步提升少先队的教育水平,该区还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支素质高、专业强的辅导员队伍,已经连续四年在全市辅导员技能展示中荣获特等奖。

11月24日,在市辅导员技能展示中,开发区再次取得好成绩。赛前,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组织6名选手进行集中辅导,对参赛的每一个项目都给予了精心的指导,连续五天参赛团队都研讨到凌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该区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摘取综合团体金奖。

12月4日,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在徐州拉开帷幕。开发区合肥路小学推送的红领巾寻访视频喜获特等奖,深圳路小学老师作为淮安市代表队选手,喜获微队课展示特等奖,少先队工作基本理论测试项目个人一等奖。

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下一步,开发区少先队工作将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我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开发区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再创新高。

(谢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