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用心点亮每一盏路灯

发布时间:2020-01-09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如今,走在开发区的大街小巷,一排排、一串串、一簇簇,如花朵一般盛开的各色路灯,将城区的夜晚装点得格外绚丽多彩。为保证市民夜间出行安全,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干中促转变,在转变中促提升,城市夜晚景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路灯科全体人员几乎整年都是工作日,手机保证24小时开机待命。进一步加强了夜间巡查力度,制定了路灯巡查制度及工作计划,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对路灯进行夜间巡查检修。对发现的灯杆维修孔门缺失及线路裸露、照明亮化灯具损坏、路灯不亮等故障,当场能够处理进行当场修复,不能当场维修的认真做好统计,建立后续检修台账。全年组织对区内27条主干道、11栋楼体及6个游园采取了不间断维护与全面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亮化问题迅速维修,及时排除故障,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了路灯亮化率达到99%。

2020年,路灯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勤检查、精管理、强督考”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改善夜间照明环境,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