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经发局开展全区粮食仓储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经济发展局

近日,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市发改委对区内淮阴正大饲料有限公司、淮安市新颖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华石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正昌饲料有限公司四家涉粮企业进行了粮食仓储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涉粮企业能够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制度上墙、设备齐全、措施到位。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库区缺少警示标语、灭火器配备不足、配电箱陈旧、粮食混放、粮垛间距不符合规定等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检查组逐项逐条下达了整改通知,对隐患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落实整改时限。检查人员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将粮食仓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靠,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在整改完毕后及时上报。

IMG_20200109_160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