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基层调解组织建设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文件《关于2019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优秀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的通报》,我区敏实集团(淮安)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获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优秀基层调解组织”殊荣。

近年来,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宗旨,积极探索劳动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将监督管理柔性化,注重人性化的服务,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和完善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积极培植 “调解场所宽敞、人员配备到位、办公设施齐全、调解工作规范”的样板式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019年,结合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格局,选派业务骨干深入敏实集团淮安园区指导建成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实现专业化、规范化运作。敏实集团(淮安)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高质量运行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向中小企业辐射,为开发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