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2020年春节期间“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企业用工需求,保持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区人社局近期牵头召开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人社系统2020年春节期间“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活动。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任务;企业是发展之基,“促发展”是开发区服务企业的永恒主题。春节期间是人力资源流动的高峰期和企业招聘的黄金期,做好春节期间稳就业、促发展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就业形势稳定、企业持续发展,是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惠民生、助发展、促和谐的重要工作,也是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主动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自1月7日开始,历时50余天。在此期间,全区人社系统将开展走访服务、调研座谈、宣传招聘等各类“稳就业、促发展”活动36场次,帮助企业招工稳工,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后返乡就近就地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