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锦绣”文章 唱响市场“和谐”旋律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锦绣装饰城党支部深入探索,积极创新,常态长效抓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样板,形成了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织密党建网格,擦亮“锦绣”品牌

1_调整大小.jpg

打造“党员示范岗”

建强网格,守好责任田。为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和市场经营互促并进,锦绣装饰城党支部按照党员商户所在区域,划分为29个网格,网格党员照片上墙、挂牌上岗,造浓网格主题教育氛围。

当好示范,打造金招牌。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锦绣装饰城党支部结合市场经营需要,通过设置评选锦绣“党员诚信店”“党员先锋店”“党员模范店”等“三店”评选活动,“共产党员”逐渐成为商户的金字招牌。

聚焦主题,唱响主旋律。积极落实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在装饰城设置主题教育宣传栏,利用电子屏、多媒体宣传主题教育。在党员商户门店、市场醒目位置,印制悬挂主题教育内容的相关条幅,制作宣传橱窗,确保主题教育宣传“全覆盖”。

锻造党员队伍,彰显“头雁”风采

2_调整大小.jpg

开展实境课堂

涵养党性“增底色”。锦绣装饰城党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专题片《忠诚》,赴周恩来纪念馆参加支部开展的红色实境教育,学习周总理永远忠诚于党,重温伟人丰功伟绩,全体支部成员在学习教育中提高了理论水平,深化了思想认识。

投身公益“显本色”。锦绣装饰城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关爱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积极引领党员商户和其他商户投身公益慈善活动,开展“情系夕阳,关爱孤寡老人送温暖”、慰问开发区环卫工人、慰问退伍军人等各类公益活动8场次、投入资金约50万元。

强化担当“亮成色”。锦绣装饰城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商户代表积极发言,严正批评对顾客态度冷漠敷衍、虚假广告、毁合约、不诚信的现象,大家红了脸、出了汗,激励广大党员商户坚持诚信经营、当好正能量“传播站”。

助力行业发展,打造“党建”标杆

3_调整大小.jpg

共建党建平台

共建平台,让党员动起来。通过区企业工委牵头、支部和所在社区党组织结对的方式,实现了锦绣装饰城商户党员“主题教育全体参与”的良好局面,主题教育平台更广、力度更强,广大商户党员的参与意识更高、责任认识更强,服务理念更加坚定。

共享资源,让市场活起来。强化党建引领、支部引导,装饰城20家商户党员围绕建材、家居、卫浴等领域形成行业联盟,共享客户资源、市场资源,联手开展市场拓展活动20余场,深化了共同发展的理念,增强了持续发展的后劲。

共促发展,让党旗飘起来。通过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锦绣国际装饰城依法经营、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氛围进一步浓厚,营销收入较去年增长了18%,市场发展持续走向繁荣。

(淮安锦绣国际装饰城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