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来源:经发集团(总公司)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经发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连云港“12.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结合集团实际情况,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日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的部署,1月14日,国资公司、普杰睿思、康嘉实业组成工作小组,由经发集团副总经理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到基层一线,对韩资工业园、依波特、甬创机械、恒兴精密、长青休闲、总部经济区等国有资产的承租企业进行冬季安全生产大督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值班巡查等方面进行检查,特别督促国资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对承租人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

此次督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 20余项,主要集中在消防设备设施、安全通道、电气线路、安全警示标识及租赁户安全管理等方面。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工作小组现场予以明确,并要求限期整改。副总经理指出,在岁末节点,安全生产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安全生产无小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不可逾越的红线”。经发集团通过本次安全生产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值此岁末节点,唯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才能防患于末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