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纪委节前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经发集团(总公司)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1月20-21日,经发集团纪委春节前对照重点任务清单,通过明察暗访、查看台账、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监督推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专题会上,在听取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纪委书记指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与底线。并对承担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淮安普杰睿思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及公司党委关于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管理责任,推动集团公司专项整治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找准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结合集团公司业务范围,聚焦建筑施工、园区资产、公共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编制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间及工作要求,督促各部门及控股子公司履行主体责任,上下贯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出实效。三是要严肃问题查处,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日常检查,坚决纠治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失职渎职问题发现后第一时间上报纪委,督促有关部门及控股子公司完善制度规定、加强长效监管,着力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为集团公司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纪委监察室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4.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