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千叮万嘱窗口人员过“好”年

发布时间:2020-01-23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1月22日下午,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在春节前夕召开窗口人员工作会议,对节前的安全、卫生检查作了全面部署,对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生命财产安全都作了具体要求,千叮万嘱窗口人员要过“好”年。

1、过遵章守礼的“平安”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步行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乱闯红灯,行车不酒驾、不抢路加塞,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礼让斑马线、守护生命线。外出走亲访友,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

2、过勤俭节约的“健康”年。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家人团聚或招待客人,节俭用餐,走亲访友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在外就餐吃不了可以打包。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邪教活动和“黄、赌、毒”诱惑,不酗酒,不酒后驾车、不赌博、不打架斗殴。

3、过绿色环保的“干净年”。自觉以文明市民标准要求自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 严格遵守禁放区不燃放烟花爆竹,减轻空气污染、消除噪声扰民。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

4、过孝老爱亲的“和美”年。好好利用春节假期陪伴家人 孝敬父母。放下手机、静下心来, 听长辈言教诲,和父母一起做顿年夜饭,聊聊家常。

5、过书香意气的“文化”年。合理安排起居,多锻炼多读书。 抓住难得的春节长假,推掉无关的聚会,选上一本喜欢的书,躲进书房,沏上一杯茶,静静享受细读慢品的怡然时光。尤其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期间,能少出去尽量少出去,在家读读书比到哪都强。

6、过崇德尚礼的“祥和年”。自觉维护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倡导尊老爱幼、扶弱济困;倡导睦邻和善、和谐宜居;倡导帮人助人、解人危难。 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