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经发集团(总公司)

复工以来,经发集团紧锣密鼓推进审计工作,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滞后的工作补回来。目前集团已组织两场审计工作,其中国资办组织的国有企业审计业务于3月2日进场,已完成主要指标的审计工作;集团2019年度内审工作于3月26日进场,历时一个月,目前已完成集团及子公司的大部分凭证、合同、招标资料核查工作。此次年报审计时间紧、任务重,且两项审计交叉进行,集团审计风控部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组,及时协调审计需要的各种账表、制度规范、内控管理等审计资料,并及时复核审计意见,沟通交流存在问题,提供支撑依据,以确保审计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接下来,审计工作组将尽快完成现场核查工作,进一步补充资料,与相关部门、子公司沟通反馈,以圆满完成2019年报审计工作,尽快推进2020年一季度内审工作。

2020年,经发集团将坚持依法审计、全面覆盖,坚持以问题风险为导向、以成果运用为抓手、以提升效能为目标,着力关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出血点,重点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集团公司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