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我是最美创建人”风采展示初赛启事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一、活动宗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通过举办“决胜2020・我是最美创建人”风采展示活动,展示基层工作者在创建工作中展示出的职场之美、人性之美、心灵之美,表达创建工作者的“创建使命感”“集体荣誉感”,讴歌全区人民用自己的行动、汗水为创建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努力营造开发区“人人为创建、创建为人人”的文明之风。

二、活动名称

“决胜2020・我是最美创建人”风采展示初赛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办

活动设定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宣传工作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自行撤销。

四、活动安排

1、时间:5月20日-5月27日

2、平台:各部门(单位)、各街办宣传平台,包括微博、抖音以及微信公众号。

3、流程:各部门(单位)、各街办自行组织职工报名参加,并组织拍摄制作“我是创建人”VLOG视频,报送至区创建办邮箱,创建办在开发区门户网开展“我是创建人”VLOG视频网络宣传和投票活动。根据参赛者视频内容及投票数(点赞数)等综合考量,推选出初赛前3名选手的资料上报给市活动组委会;6月3日市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根据复赛选手资料进行综合评比,评出30位选手获得“决胜2020・我是最美创建人”提名,进入决赛;6月8日——6月18日复赛提名奖选手VLOG视频在“真淮安·正淮安”抖音号上发布,并开展积赞排名活动,积赞排名13-30名,获得“决胜2020・我是最美创建人”称号和提名奖,获评选手将由市创建办等部门颁发证书和奖金。

4、上报内容:选手VLOG视频作品、选手推荐表。

5、宣传:开发区门户网、各相关单位(部门)网络平台刊登活动启事,同步推送活动相关宣传视频和图文。

五、活动要求

(一)选手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民道德实践。

2、德才兼备、为人正派、善于作为、勇于担当,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群众基础,能够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言行文明,心理健康,有承受力。

4、近3年内没有受过组织处分或行政处分,没有在网络平台发表过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负面信息。

(二)视频要求

1、参加活动的选手以VLOG视频为主要展示载体,视频内容,应以“我是创建人”为主要内容,以第一人称视角,结合本行业的工作特点,通过本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亲身经历、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感人事迹,展示基层工作者在创建工作中展示出的人性之美、职场之美、心灵之美。表达创建工作者的“创建使命感”“集体荣誉感”,讴歌全区人民用自己的行动、汗水为创建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努力营造“人人为创建、创建为人人”的文明之风。

2、 拍摄视频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恶搞,慎用网络视频素材和音乐素材。

3、创作单位及个人要坚持原创,严禁抄袭剽窃。创作者(创作单位)要遵守法律法规,明确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定权利义务。如出现法律纠纷,由创作者(创作单位)承担法律责任。

4、视频时长要求180秒以内,每件作品均需提交MP4、MOV、AVI或VOB、MPEG等常用视频格式(不压缩,像素比例为高清1920×1080)。可配以片头字幕、中文简体字幕,特效包装等。报送作品应达到相应的技术指标,画面清晰,音效清楚。

5、上报的视频文件,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参赛者姓名+选送机构+联系电话”。

(三)其他要求

1、如选手获奖,作者须在组委会要求期限内提供视频原稿,不提供者视为放弃奖金。

2、获奖选手视频版权、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在媒体宣传、公益宣传等活动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作者享有该作品的署名权。

3、凡提交推荐申请表的选手和推荐机构,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活动主办方会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单位)各街办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加。

2、善用网络,注重宣传。各部门(单位)各街办在开展“决胜2020・我是最美创建人”初赛中,充分利用各自网络平台、公众号,选送机构和参赛选手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宣传活动内容,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做好活动情况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形成工作互动。

3、认真评审,严格把关。各部门(单位)各街办积极做好发动工作,确保推荐出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经得起检验的“最美创建人”。VLOG视频由选手和选送机构拍摄,并按照相关要求在提升、把关的基础上,制作出既有人气又有品质的优秀VLOG视频。

4、活动通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宣传工作办公室,联系人:朱羽然,谭旋,邮箱:kfqwmcscj@163com,电话:8371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