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服务低效企业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经济发展局

近日,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低效企业红艳机电,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红艳机电主要生产消防箱、消防水带等消防设备,产量不大,受目前疫情及经济下行等大环境影响,各项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一般,没有太多的起色。

通过深入坦诚的交谈后,首先希望企业要深挖本土市场,作为本土企业,有基础、有门路、有优势,要仔细研究本土市场,加强与周边企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其次企业一定要认识自身在同行业中的定位,有自身的品牌,就应该对准市场,研究好企业产品的差异,加大、加快新产品开发力度和速度;最后有困难就要想办法,遇到不能解决的或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及时向政府反馈,该支持的全力支持。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积极拓宽思路,转变经营理念,配合政府做好提质增效工作。

走访低效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旨在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变“要我提升”为“我要提升”。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指引,鼓励企业积极主动盘活低效用地,做到政策到企、沟通到位、服务在先、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