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卓有成效,普法细致入微,服务春风化雨

——驻开发区人大代表视察肯定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法院

5月19日下午,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驻区人大代表视察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市人大代表、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等一行16人视察了顺海科技、淮海青年城等项目,座谈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开发区法院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来到顺海科技,厂区欣欣向荣,一改原企业破产后草比人高、一片荒凉的颓废景象。在该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和现代科技化厂区,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法院破产清算工作和破产资源利用成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展望发展前景。

在淮海青年城,售楼处焕然一新,交房工作井然有序。葛恒展认真听取该问题楼盘处置情况介绍,对法院迅速启动执转破程序,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发挥各方合力推进楼盘复工续建,妥善解决业主临时用电、子女入学等民生问题给予肯定。

在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法院主要负责人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开发区法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17年以来受理商事案件3245件,审结3175件,解决争议标的10.12亿元;积极运用法治方式推进低效用地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妥善办结涉93家企业共1214件案件,释放、盘活土地1060亩,累计处理破产财产60.71亿元,破产重整工作经验在全市法院条线会议上交流推广,府院联动处置问题楼盘受到全市法院创新项目表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十项措施》得到党工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安华重整案例入选《全省法院2019年度十大破产典型案例》。

与会代表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发区法院工作成绩单实实在在,沉甸甸的,人均办案全市、全省前列,很了不起,这是法院上下兢兢业业、点点滴滴积累来的。今天参加视察收获很多,感触很深,用三个成语表达就是:开发区法院执法办案卓有成效,法律宣传细致入微,人性化服务春风化雨。代表们建议法院用好案例资源,适时邀请企业代表来院观摩、参与执行,增强规则意识、契约意识,一起参与到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中来,同时关注中小微企业权益保护。

葛恒展表示,视察开发区法院的工作,每次都有新感受,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感到开发区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反映出开发区法院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勇于担当,也体现在每年全区科学发展评比考核中,法院工作有目共睹,得到了全区上上下下的认可。他要求开发区法院继续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安排、重大发展项目,精准服务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法治宣传,特别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对区内企业的关心指导力度,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渡过难关,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迎庆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贡献司法的力量。

BL2Y9633.JPG

BL2Y9701.JPG

BL2Y9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