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社局开展2019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度核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为加强对劳务派遣单位的指导管理,维护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规范健康发展,开发区人社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核验工作,顺利完成了对全区141家劳务派遣单位的年度核验工作。

本年度核验工作采取书面审查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要求单位提交年度经营情况报告、财务审计报告、被派遣劳动者情况报告表、派遣协议外,还现场查看了设施设备、劳务派遣单位职工名册、工资支付清单等,确保了核验的准确性。同时借助上门现场核验的机会,像派遣单位宣传《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导派遣单位依法规范开展劳务派遣,降低用工风险。

据核验结果统计,其中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梦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99家单位年度核验合格,对20家年度核验不合格的单位责令依法整改,对22家年度核验不合格,且连续两年未参加年度核验的单位按程序依法注销《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就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