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服务 助力二次创业

发布时间:2020-05-27来源:经济发展局

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内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帮办服务成效,受到企业好评。截至目前,企业网格化帮办人员走访企业400余批次,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172件。

明确职责,企业服务全面覆盖。拓展延伸企业网格化服务对象,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建重点项目、列统企业培植对象、低效用地企业共341家企业(项目)全部列入帮办范围,选派216名机关工作人员为企业网格化帮办员。未列入区级网格化帮办的企业,由园区、街办划分网格化服务范围,实现企业服务全覆盖。对挂钩服务的企业(项目),一企一策制定年度服务主要目标。

创新方式,运行智慧网格平台。及时更新平台内容,分配企业及帮办人员账号。举行智慧网格企业服务平台操作培训活动,网格化帮办人员每月走访企业时,平台实时记录。企业可通过平台随时在线提出诉求,帮办单位线上受理、帮办和回复。平台还提供匹配国家、省、市、区惠企政策,展示企业产品等功能。

搭建平台,加强企业互动交流。举办“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以“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融资问题”为主题,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内9位企业家代表、4家金融机构代表、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金融助企事宜。

加大支持,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出台并兑现各类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渡难关、保发展。截止5月1日,已兑现3448家(批次)企业奖励(补助)资金1.7988亿元,正在审批91家(批次)企业奖励(补助)资金1101.1045万元,21家企业正在组织申报或拟申报40项惠企政策。为14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975亿元,另有7家企业7900万元担保贷款正在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