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大工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3来源:人大工委

7月22日,开发区人大工委牵头召开2020年上半年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开发区人大工委全体人员、开发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人大秘书参加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探讨、谋划下半年工作。

上半年,街道人大工作亮点纷呈。钵池街道人大工委广泛动员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担任“监督员”“宣传员”和“防控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接受人民群众的考验。南马厂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工作要求,利用自身基层组织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在李席居委会设立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围绕“惠农政策”“人居环境改造”“阳光扶贫”等主题开展多场宣讲。

下半年,街道人大工作重点突出。徐杨街道人大工委将立足服务发展大局,在落实上级决策上有新作为,立足提高履职水平,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举措,立足加强载体建设,在推动代表履职上有新途径,立足适应形势需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枚乘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到拆迁征地现场,倾听征地拆迁群众对街道征地拆迁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履职行权,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重点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的代表活动,尤其是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通过组织代表积极宣传、实地调研、开展志愿服务等,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既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也推动了辖区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下半年,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对照《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意见》要求,强化街道人大的组织、人员、经费保障,建立健全议事、例会、报告、联系代表等工作运行制度,召开街道人大代表会议,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等履职活动制度,推动街道人大各项工作常态化、上轨。

(胡淼)

图片2_调整大小.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