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大工委召开2020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3来源:人大工委

“街道人大代表会议的主要任务有:(一)听取街道办事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二)听取街道办事处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三)听取街道办事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报告;(四)听取街道办事处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五)听取街道办事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报告、街道人大工委执法检查报告;(六)听取街道办事处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对专项工作或街道工作部门进行评议;(七)对涉及本街道办事处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八)其他事项……”

近日,开发区人大工委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举办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会议,开发区人大工委分管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淮安市街道辖区内县区人大代表会议规则》,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围绕街道人大代表会议参加人员、议题选择、流程安排、召开时间、会前准备、会后工作等内容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指出,街道人大工委与此前的乡镇人大存在一定的区别,街道人大代表会议也与乡镇人代会有所不同。今年我们打算召开街道代表会议,这在开发区历史上还是首次,各街道人大工委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会议内容选择上既要将规定动作做好,也可以选取例如文明创建、安全生产、拆迁安置等当前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内容作为自选动作,尽量形成自己的会议特色,为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胡淼)

图片1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