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组织召开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

7月23日下午,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召开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专题传达学习党工委主要领导在全区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梳理财政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财政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执纪监督联系处室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局党风廉政分管领导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的实施方案》及《关于选派纪检监察特派员实施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两份文件进行了专门解读。

随后,纪检监察特派员对近期部分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专题通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财政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减税降费的宏观形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聚焦攻坚突破,聚力进位争先,努力做到主要指标达超序时、招商引资量升质优、向上争取成效显著,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

就做好下半年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施卫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依托执纪监督联系制度,以落实重大决策为抓手,以推动走在前列为标尺,以提升自身建设为追求,助推财政发展能力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站位,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要有思想自觉,不该做的事情一定不要做,该尽责的事情,一分力也不能缓。二是重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不断强化“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将党中央、省市、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聚焦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永争排头,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四是严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党风政风反映党的形象,也体现着部门的面貌。党风正则民心顺,政风好则人心齐。要以作风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坚持不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