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中心召开7月份统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目标管理办公室

7月30日下午,统计中心召开7月份统计重点工作月度联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园区,各公司,机关相关部门,各街办分管负责人及统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目标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卫龙君针对我区上半年经济发展状况作出精准总结,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居全市第一、新增规模企业数增量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市第一、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幅全市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二、工业增加值增幅全市第三。同时也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工业增加值占比大幅下降,工业总产值增幅速度放缓,贸易、服务业回升乏力等等。最后,卫龙君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统计督察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统计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强化部门协作,统筹提升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开发区“十三五”收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统计中心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重点统计指标运行监测情况,并布置近阶段统计重点工作。各园区、各公司、机关各相关部门、各街办分管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展开交流讨论。

联席会议A.JPG

联席会议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