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干争先,集聚发展动能

——经发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经发集团(总公司)

8月3日下午,经发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子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提神聚力,对标找差,全面营造实干争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集团高质量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打赢“十三五”收官之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危机和考验,集团上下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各层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到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上半年,集团继续贯彻公司发展战略,三大主业更加明晰,组织架构更加完善;立足开发区区情,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招商为重点,产业发展为核心,与开发区发展战略更加契合,在开发区国有企业领头羊位置逐步稳定。”会上,集团主要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表示,要对标找差看成绩,一方面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充分肯定、提升信心。另一方面,差距不容忽视,必须准确把握、有效应对。

前进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就下半年工作,集团主要负责人指出,要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审视自身实际,继续拉长板、补短板、壮底板、硬腰板,砥砺初心,牢固树立争先进、走前列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争先实干、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要突出战略引导,超前谋划,着手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突出目标导向,持续跨越赶超,抢抓发展机遇,聚焦考核导向,全力进位争先;要突出项目导向,强化发展支撑,加快项目建设,紧抓外资到账;要突出园区培育,提升企业服务,强化园区载体,加快资产盘活,突出招商服务;要突出服务大局,筑牢资金保障,抓好安全生产,办好民生实事,彰显国企担当。

集团主要负责人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对集团的考验,也是新的历史阶段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集团上下要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号工程”为切入点,以对标找差为着力点,以科学方法为落脚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经开区“十周年”献礼!

集团分管负责人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集团上下深刻领悟会议精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狠抓落实,对标找差,细化措施抓突破,统筹兼顾,担当作为促发展。希望大家瞄准目标、振奋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先锋队。

会上,集团分管负责人通报了各部门、子公司上半年目标考核结果。新区地产、经开创投、融资部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804161141.jpg

2020-08-04_161332.jpg

2020-08-04_161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