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季节性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近期,正值梅雨季节,雨水多、气温高、湿度大,日常食品极易产生细菌性霉变,引发食物中毒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大季节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6月中旬以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各类餐饮业375家、超市231家、食堂42家、农贸市场16家,查出查处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问题122个。截止目前,全区未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一是强化认识,食品安全无小事。针对特殊时节的食品安全,局党组专门例会研究部署专项行动,制定详细方案和具体要求,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市场执法人员的职责所在。

二是突出重点,市场行业全覆盖。在做好食品、餐饮行业全面普查的同时,将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大中型餐饮店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

三是宣传到位,齐抓共管求实效。食品检查同时更加注重宣传引导,强化食品行业主体责任,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做好食品防潮、防晒、防霉、防过期、防变质及剩菜剩饭处理工作,齐心协力保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