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召开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月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住建局将对照执纪监督联系工作要点,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监督工作不走样。”8月7日上午,住建局召开八月份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月度交流会,纪工委监察工委联系住建局特派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讲话,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特派员对住建局开展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八月份重点工作与住建局主要领导互相交换了意见。他表示,执纪监督工作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二是从制度设计层面着手,用制度框架来约束潜伏性强、涉及面广的问题。

针对如何开展好八月份党风廉政工作,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如规范中考、高考家庭“谢师宴”“升学宴”操办,对涉及的领导干部重申相关监督要求;二是丰富全局廉政元素,通过设置廉政展板等形式营造廉洁氛围;三是做好日常效能监督,组织纪检委员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和问责处理等活动,对本单位的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