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0年市质效考核项目过堂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党政办公室

9月23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市质效考核项目过堂会。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审批局、财政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招商单位项目建设服务分管领导及具体帮办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目标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卫龙君对进一步做好项目产出质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聚力聚焦责任企业,将企业入库税收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和成为规模企业作为工作目标,要有思路、有方案、有举措,切实将此项工作放心新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最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时间上务必紧而又紧。目前距离年底项目产出质效考核,仅剩三个来月时间。项目要想不失分、多得分,各责任单位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做好企业帮办服务工作。三是行动上务必强化配合。会后,各责任单位要带着问题走企业、查实情,对企业税收下降原因进行深入分析,仔细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攻坚,全力帮助企业有序生产运营。同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可能鼓励企业不断增资扩能,持续做大做强。四是考核上务必力争前列。各单位务必吃透考核办法,进一步做好企业帮办服务工作,从现在起,坚持做到“三个一”:每周走访一次企业,每月向上报一份企业帮扶报告,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全力调动各种资源、汇聚多方力量,推动项目质效考核工作持续突破,有力支撑我区项目总体考核排名全市前列。

会上,相关招商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入库税收情况、税收同比下降原因、围绕税收保增长具体工作举措及预计年底税收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