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争先进 放眼未来谋发展

——经发集团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经发集团(总公司)

9月23日、24日,经发集团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集团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桂玉生副总经理主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关键时期,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深入谋划集团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必修的课题。集团分管负责人指出,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实体化、市场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进一步确立集团在全市国企方阵领先地位。“十四五”期间,各子公司要以集团发展战略为方向,紧扣发展核心,必须站的高、看的远、谋的实、行的通,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一是要坚持实体化、市场化、高质量不动摇,实现产业创新,板块联动;二是要坚持投资引领,致力打造投资控股集团;三是要坚持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打造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坚持高水平资本运营,培育上市公司;五是要坚持合作共享、开放共赢,拓展招商引资新局面;六是要坚持补短板、抓弱项,加强资产运营,低效用地清理;七是要坚持底线思维,资金安全生命线,安全生产底线,风险管控红线,廉洁风险高压线;八是要加强高质量发展内在基础,强化服务思维。

集团主要负责人强调,经发集团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自身定位和业务板块发展方向非常明确。未来五年是集团凤凰涅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子公司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提高思想站位,围绕市场化、实体化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对标同类一流单位,拉长板、补短板。各子公司班子成员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寻找高质量发展的生存空间,实干争先,做大做强,打造国企品牌。

会上,各子公司分别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发展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与集团班子进行讨论交流,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开展。

 lADPGpb_8MumEr_NAcPNAyA_800_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