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开展“双节”前廉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双节将至,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意识,9月29日下午,住建局召开“双节”前廉政座谈会,传达纪工委监察工委对双节期间的作风建设要求及经开区三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网格化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座谈会由住建局党委书记主持,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联系住建局特派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讲话,住建局各处室负责人、副科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特派员向大家通报了近期省市纪委监察查处的典型案例,并从纪委监委职责定位角度,向与会领导作出提醒:首先是要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其次是各位领导要坚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最后是要强化党纪规矩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会议最后就“双节“期间提高我局干部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提出“ 四要”: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做好“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得违规参加同学会、同乡会、战友会等聚会,不妄议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二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中秋国庆节期间离开淮安必须请假,确保联得上、找得着、回得来;三要严守生活纪律,节日期间不得酗酒,更不能酒后驾车,深刻汲取酒后出事的教训;四要严守廉洁纪律,自觉遵守廉洁规定,不能顶风违纪,违规收受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切实做到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IMG_20200929_160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