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徐杨街道白果村等4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纪工委(监察工委)

根据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上午,党工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对徐杨街道所辖白果村、黄元村、邱圩村、小堆村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徐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徐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四个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组长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组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巡察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4个村工作实际,全面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在巡察领域上紧盯“重点事”“重点问题”。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班子及其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对本单位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健康体检”,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摆正位置,严肃认真对待并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徐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街道党工委对被巡察4个村近三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配合做好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补齐短板,全面配合好巡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为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回应;持续用力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表现;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巡察期间(9月28日至11月13日),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设置值班及接收接收短信电话:18816221877。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45,下午13:30—17:30。同时在徐杨街道办事处大门前,白果村村部门前,南方花园1-3期南门口,盐河花苑南门口,黄元中心村东一排7号,邱圩村村部门前,黄元2、3期北门口,佳兴南苑南门口,佳兴北苑南门口分别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根据经开区党工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白果村、黄元村、邱圩村、小堆村“两委”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

第一巡查组B.jpg

第一巡查组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