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10月16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内容。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作重点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这一专题,对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上下在工作中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局分管负责人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最鲜明特点,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执政理念。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也要始终坚持树立一心为民理念,让服务意识始终贯穿工作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应群众所呼。

其他参会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就完善设施如何“便民”、管理市容如何不“扰民”、清扫保洁如何“惠民”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