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对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的预见性,提高应对风险的主动性,人社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月活动,围绕守法教育、风险警示、案例剖析、反欺诈反冒领宣传四个方面开展。

一是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全体人员增强法纪观念、强化规矩意识,提高对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题培训。邀请法律专家授课,分析社保基金要情形势,提出风险防范措施。三是对社保基金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剖析社保基金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认清作案后果,树立红线意识,强化法律法纪制裁的震慑,筑牢基金安全的“防火墙”。四是组织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宣传。在社保经办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查处情况等内容,同时利用广播、公开栏等多种渠道,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群众咨询,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通过此次开展的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局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落地,我局将深化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不断强化基金安全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IMG_5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