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宣传中心

3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表彰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主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民讲话。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办、安全监管部门及辖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就做好开发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程国民提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以杜绝重特大事故和防范较大事故为目标,以系统化思维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控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必须建立健全,覆盖到位,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隐患要整治到位、销号管理,宣传预防、执法检查、警示教育要到位,切实把安全意识贯穿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安全生产综合保障能力要科学有序、全面提升,要不断加强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程国民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防范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何栩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区和谐稳定,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集中精力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力度,深入开展排查隐患工作,全面了解情况、梳理排查问题、摸清真实底数,进而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迅速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领导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投入就是经济投入和效益投入的思想,强化人财物保障措施,提高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控制和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的安全稳定。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花大力气,下大力量,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齐心协力搞好安全生产。

会上,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办递交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相关单位、街办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费清柏 杨乐军 摄影报道